日志

打出租车,上车后顺手系上安全带。司机师傅大概五十多岁,黝黑而矍铄,偏头看了我一眼,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头回见到您这么有素质的客人,大城市来的吧?我莞尔:不是大城市,咱葫芦岛的。


于是就这么聊了起来。天南海北的。


司机师傅人真好,一劲儿夸我:是老师么?说话太有水平了!我跟你说,就小心眼儿的人听你说完心眼儿都能大喽。


之前感觉挺长的一段路竟然短不少。临下车,司机师傅说:今天跟你聊天真长见识,不收你钱了。我把车钱塞到他手上:那不行,该多钱多钱,都不容易,以后要是有缘分还坐你车。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中途有人上车有人下车,有相聚有别离,你不知道谁能一直陪你走完。今天打车聊天几乎等同于擦肩而过,但能彼此愉悦,且,或许在今后的某一天想起来会心一笑,也算是一次美丽的擦肩而过了。


有个词叫“倾盖如故”,用在这里是有些夸张,但每次我打车系安全带的时候,几乎司机师傅都跟我说“用不着”,而我也可以感觉到他们在心里用怪异的眼神儿看我,那么,此时,这位司机师傅默不作声地先对我竖起大拇哥,不得不说有一见如故甚慰吾心之感。十分钟的交谈,是一天的收获。

2017-04-19

评论

© 漂亮巫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