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 - 张学友

        以我现在的年纪,再转回头来看“爱情”这两个字,一定不会再象年轻时那么自以为是那么轻而易举。我觉得我在“爱情”这个问题上,属于挺有悟性的,即便是年轻时犯下的错误,也一定是爱情道路上必走的一段路程,不后悔也不憎恨,更不要想象假如时光重新来过。成长就如蛇蜕皮,有疼痛,有失去,才会获得新的生命状态。

        我爱过的每一个人,我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失去的每一段感情,我都不曾抱怨。两个人的事,不可能只是一个人的错误,最不济,也是你眼光不准,怨不得谁。所谓爱情,不是你的,没必要念念不忘恋恋不舍。记住美好的曾经珍惜现在的拥有,就是“爱情”两个字的意义。非常非常喜欢两首歌,《爱的代价》和《如果.爱》。若说《爱的代价》是青涩的疼痛,那么《如果.爱》就是领悟后的成熟。

        于我而言,一首歌,最先打动我的一定是歌词,然后才是歌曲的旋律和歌者的演绎。三者完美结合,才会是一首越听越有味道的经典之作。

       

每个人都想明白
谁是自己生命不该错过的真爱
特别在午夜醒来更是会感慨
心动埋怨还有不能释怀
都是因为你触碰了
如果这就是
再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哦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清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
如果你当时明白
后来的生命里是快乐还是悲哀
特别在夜深人静时想起未来
是否能平静不会想现在
只是因为你拥有了
如果这就是
再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
就算受伤 就算流泪
都是生命里温柔灌溉
哦爱在回忆里总是那么明白
困惑的心 流过的泪
还有数不清黑夜等待
如果这就是
如果这就是

评论

© 漂亮巫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