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命

       读书群里的ts问我:什么是认命?当时快要下班了,没仔细想这个问题,泛泛地说了几句。下班路上有时间考虑,是呀,什么是认命呢?

       围城,几乎是所有人都有过的心理状态吧。当你选择的那条路并不顺利时甚至坎坷时,便会懊悔,总觉得另一条才是自己想走并应该走的路,那才是正确的选择。

       大学刚毕业时,我也有过豪情万丈,但还是听从父母的想法从事了一个清闲的工作。作为只有三流武功三流头脑的小女人,即使再羡慕大侠纵横江湖的飞扬快意,也还是别轻易领略刀光剑影了。人,贵在自知之明。

       安逸没什么不好,我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喝茶、看书、练字、听歌,做自己喜欢的事。在孩子依赖我的时候,在老人需要我的时候,我陪在他们身边,一起度过生命中重要的时光,这些总会有一天离我而去的。

       我认为健康是一个人的责任,不止为自己,还有家人。我热爱步行,工作二十年,上下班走了二十年。前几年读《曾国藩家书》,震惊于他的持之以恒,于是我开始每天练字发在朋友圈里,既是鼓励也是督促,坚持本身就是一种成就。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写日记,煮一碗素面,晒两件衣服,养几条小鱼,都会记上几句,流水账亦是生活的一部分。有个朋友说我是幸福感特别强烈的人,可为什么不呢?就是失恋也幸福啊,有几个人能有机会痛彻心扉呢?就是疼痛也幸福啊,有几个人可以体悟到身体给于的警示呢?

       也许另一种生活,也会很好吧:说走就走的旅行,看遍这个世界,偶尔憧憬羡慕一下下,有机会就尝试,没机会也不刻意追求。我就是胸无大志的女人又怎样?我快乐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我的幸福不在别人的眼光里。

       认命,就是认清自己的命运,并努力前行,让生活过的花团锦簇自由漂亮吧!


评论 ( 3 )
热度 ( 1 )

© 漂亮巫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