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去海边



生活在海边,夏季竟然一次也没去过。昨晚吃完饭,一家三口跑去望海寺玩,这是我出生成长的地方。

所谓望海寺没人知道这个名字的确切由来,只是揣测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可能有一座小小的寺庙,因临海所以叫望海寺。也因了这传说,前些年有一些僧众信徒捐资修了一座庙,就叫“望海寺”,依山面海,铺了路,竟成了小有名气的休闲去处。

站在望海寺前的山崖上极目远望,小时候人迹罕至的一小片沙滩如今是人声鼎沸,而儿时经常攀爬跳跃的礁石崖壁现在已经被深深地埋在填海工程之下再难见天日。那些小螃蟹来不来得及逃走?也是,这些年竭泽而渔,赶海的游客比螃蟹都多,还哪有什么螃蟹呢。我一直很自私地幻想这片海滩永远不要被曝露在大众面前,当你看到沙滩上落满苍蝇的西瓜皮,散发着酸气的玉米棒,横七竖八躺着的饮料瓶,你会由衷地厌恶、憎恨那些满嘴油光顺手扔掉烧烤签子以及衣着光鲜扔下一堆垃圾就走的游客。


太阳一下山,蚊子就倾巢而出。海边的蚊子,个大体壮,蚊风彪悍,勇往直前,我随手扑撸下胳膊就能扫中好几只,顷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后悔临出门没带点风油精。

儿子小人得意地问我他怎么没被蚊子咬,我说你脸皮太厚蚊子扎不动啊。他撇撇嘴说那以前也被蚊子咬过啊,我说那是碰到饿得奄奄一息的蚊子了,就是皮再厚,人家也得竭尽全力,否则就要饿死了,你不知道那时候爆发出来的力量是惊人的吗!儿子不信,我叹口气,无奈,只好实话实说:其实吧,太阳刚一落山,老妈怕蚊子出来咬你,就先在你身上下了灭蚊咒,蚊子就不敢靠近你了。哇哈哈,感觉自己好有童心啊。


评论 ( 2 )
热度 ( 5 )

© 漂亮巫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