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执导,刘青云张柏芝主演的《忘不了》看过好多遍。。。片段,每次都是老镜头加新画面互相补充,这样也好,递进式的理解会比较深刻与丰满。昨晚又看了一遍。。。片段:

   片段一:

    阿辉在小慧家做家务偶遇小慧的父母。小慧一向与父亲(秦沛饰)不和,常常见面说不上两句话就吵起来,搞得父女关系很是紧张。大辉离开小慧家,小慧的父亲从后面追上来叫住他,有点急切有点局促:你跟她在一块的?她最近怎么样?她以前的事...你知道吗?前些日子呢...她的心情非常坏,不管做什么事情都缺少判断力。她外表坚强,其实很依赖人。她又冲动又固执,所以我跟她妈都很替她担心...怕她被骗。那就拜托你照顾她一下。(像极了一位父亲在把新娘(女儿)的手交给新郎时既高兴又舍不得地细细叮嘱的场景。)末了,还要交代一句:千万别说我来过,说她妈来过没关系。

    片段二:

     小慧带孩子乐乐回家,碰到父亲,有点怯怯地试探说要搬回来住。父亲示意乐乐坐在旁边问乐乐:你乖不乖啊?是不是像你妈脾气那么臭?你会不会顶嘴呀?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越叫你别做,你就偏偏去做。(乐乐:你会不会对我很凶,什么事不让我玩呢?)做什么都行,不过做之前呢要告诉我,说一声就行,明白吗。

    小慧说,爸爸,你下回炖汤少放点盐,太咸了。太咸?不会吧!

    这两个片段是我第一次看到,两段简单的对话,父爱,在欲盖弥彰中赤裸裸地袒露出来。曾几何时,我们有没有想去理解一个男人不善表达的情怀,是否懂得那忙碌的身影冷淡的话语下面,埋藏的一颗拳拳之心。前几天在沈阳呆了两天,跟妹妹一起回忆小时候父亲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做过的种种努力,在父亲头发已花白时,我们才似懂非懂了那些年那些事那深沉的父爱。

评论 ( 3 )
热度 ( 3 )

© 漂亮巫婆 | Powered by LOFTER